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物资短缺更加严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1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与冬季恶劣天气的影响,自疫情以来就困扰美国零售业的供应链和劳动力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剧。最近数周,美国许多商店的物资短缺变得更加严重,货架上空荡荡。

美国媒体报道指出,这种商店物资短缺的问题已在全美多地广泛存在,涉及的物资包括农产品、肉类和谷物等。美国消费者品牌协会主席杰夫·弗里曼称,通常情况下美国的超市、杂货店等可能会有5%到10%的商品短缺,但当前这一数字却高达15%左右。

美国消费者品牌协会主席 杰夫·弗里曼:你在很多商店都能看到供应减少了,我不认为这是某类商品单独面临的问题,因为我可以告诉你,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从宠物食品到洗涤剂再到麦片,都面临着同样的供应短缺问题。

弗里曼指出,导致物资短缺问题加剧的主要原因就是近期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很多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无法到岗,公司被迫关闭生产线导致供应不足。同时,卡车司机数量严重不足,货物的运输也严重受阻。

美国消费者品牌协会主席 杰夫·弗里曼:我们听到一些公司报告称,过去两周他们公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员数量比2020年全年还要多,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员离开工作岗位,这迫使公司提前关闭生产线,导致供应不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