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城管首次启用新型设备 精准拆除480平方米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09: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肖赟、刘畅、彭志贤)1月11日起,汉阳区江堤街联合区城管执法局、江博社区等部门,组织近百人的综合拆违队伍,对汉阳区夏弦街某别墅区8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汉阳区夏弦街临街一排联排别墅共计12户,其中8户别墅业主占用公共绿化,趁装修施工期间,擅自在二楼、三楼搭建砖混水泥平台,与建筑主体结构相连,形成两层房屋,并用黑网将其掩盖,使人误以为属装修施工,难以察觉。

小型挖掘机送至三楼的违建平台开展精准施工作业。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江堤街综合执法中心了解到,中心自发现该小区违法建设情况后,携同多部门快速推进调查工作,同时联系物业和业主,责令当事人立即自拆,并送达书面停工通知。在执法中心的宣传教育下,当事人表示自拆能力不足,提出帮拆的请求。

江堤街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刘永军介绍,综合执法中心前两个月曾联合社区、物业等开展过系列普法宣传,最大限度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本次拆除行动充分依照2021年11月起实施的《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规定,综合执法中心首次将新型设备应用在拆除违法建设行动中,通过用长臂吊车将4台小型挖掘机送至三楼的违建平台开展精准施工作业,最大程度保留原建筑结构,在不破坏小区别墅区公共空间的前提下,对扩建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解决了联排别墅区施工范围小、拆除难度大的问题。

江堤街分管主任朱成表示,自2020年11月执法机制改革以来,江堤街综合执法中心抓住机构改革后形成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执法力量下沉后形成的“快查快处”工作机制,做到对新增违建即时发现,即刻查处。

据悉,此次别墅区违法建设的拆除行动,系在新制度指引下,适用新法规、应用新装备的一次成功尝试。江堤街综合执法中心将以此为经验和蓝本,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违法建设,努力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据统计,此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480平方米,预计1月13日全部拆除完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