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新春“粥”到,找回“家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20: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清妮

通讯员 李秋霖 欧雅玲 罗玉箫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八节之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工地农民工纷纷加入工会组织。工地也正在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为留守项目一线的工友送去温暖与祝福。

30余名农民工工友加入工会

1月10日,武汉市蔡甸区的中建三局中法系列项目内,“腊八送温暖”活动正在召开。“还给我们发年货,感觉很意外、惊喜,更多的是开心”来自武汉新洲的施工电梯司机姚桂兰说。

现场负责人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很多工友逢年过节都选择了留在项目一线,为了大家能在项目部感受到一份温暖和新春的氛围,项目部特意给忙碌在生产一线的工友们准备了一份年货,并邀请他们拍摄贺年照片,参与贺年活动,感受项目带给他们的“年味”。

当日,项目还集中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活动,为工友宣讲“什么是工会、如何加入工会、入会的十大好处”等方面的内容,提高新入会工友对工会的了解和认知,增强工会组织对项目现场工友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更多农民工兄弟找到自己在组织中的位置、享受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服务。现场,项目30余名工友加入工会。

腊八节中送温暖,中法系列项目在党史中践行办实事的温暖关怀,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工友的心。他们表示,感谢项目部的关爱和帮助,作为项目的建设者,一定会落实好项目建设任务,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

香浓腊八粥暖人心

“师傅,送您一碗热乎的腊八粥,您辛苦了。”1月10日,走进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中建三局三金潭项目,青年志愿者们端着盛好的腊八粥,在施工现场一碗接一碗地将腊八粥送到工友们手中。

“临近年关,天气又冷,项目给我们送来腊八粥,让我们心里很暖,做事更有干劲。”工友们说,他们平日里一直在工地干活,忘了腊八节这个节日,一口热乎乎的粥,让他们想起‘家的味道’。”

“除了发放腊八粥,我们还为工友们精心准备了口罩、酒精湿巾等爱心防疫包,叮嘱他们在安全作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正确佩戴口罩,从自身做起筑牢防疫安全防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中建三局三金潭项目位于东西湖区府河及东西湖堤以南、宏图路以东、金潭路以北围合区域内,是湖北省首批TOD开发模式的项目之一。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在呵护关爱工友上下功夫,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打造有温度的项目。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八节之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工地农民工纷纷加入工会组织。工地也正在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为留守项目一线的工友送去温暖与祝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