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累计挖掘400余个优质初创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2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陈杭)2021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11日在京举行。五年来,大赛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累计挖掘400多个优质初创企业和团队,一批海内外项目在京落地转化。

本届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赛事征集海内外硬科技项目近千个,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前沿硬科技领域。23个总决赛项目通过路演的方式进行激烈PK,脑胶质瘤精准诊疗创新团队、北京与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总决赛冠军、亚军及季军,分享百万奖金。

累计挖掘400余个优质初创企业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国家级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中关村论坛的“赛板块”,旨在面向全球公开遴选一批拥有国际领先前沿技术的企业和团队,提升中关村示范区前沿科技创新水平,推动项目产业落地,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及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建设。

自2017年创办以来,大赛得到了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赛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累计挖掘400多个优质初创企业和团队,一批海内外项目在京落地转化。

23个项目参加总决赛

本届大赛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赛事征集海内外硬科技项目近千个,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前沿硬科技领域,其中海外项目来自英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经过24场分领域预赛和决赛,最终各分领域分别评选出前十名,各分领域共计23个项目参加此次总决赛。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表示,本届大赛首次纳入中关村论坛,进一步提高了办赛规格,丰富了中关村论坛功能。希望中关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办大赛,不断拓宽海外赛道,努力把前沿大赛办成中关村论坛对外交流的重要竞技平台和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称,要进一步加强硬科技企业培育,推进前沿技术商业化,支持医疗器械、智能机器人、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创业,催生一批硬科技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区联合集成各类创新服务要素和政策举措,支持企业更好地在京落地。支持“硬科技”战略投资,加大对具有原创性、自主性、颠覆性技术企业的投资。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参赛项目的服务力度,依托“前沿大赛+政府专项+前沿中心+精准服务”的前沿科技服务体系,完善“全链条”创业生态体系,做到专业、精准、实效。不断推动完善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精准有效的政策和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在中关村这片沃土上成长壮大。(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