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福建特大走私毒品案宣判 2人死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12日电 (郑江洛)福建海警局12日对外披露,一起由该局侦办的特大海上跨境走私毒品案,日前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全案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获刑,其中2人被判处死刑,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8人分别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悉,这是一起境内外贩毒团伙深度勾结,组织船舶、拉拢渔民前往东南亚国家运输毒品,企图通过海上通道走私到中国台湾地区的特大案件。

海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29日,在中国海警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制定联合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在福建福州和南海中沙群岛海域海陆同步行动,一举抓获涉案人员20名,查扣运毒船舶1艘,缴获毒品冰毒400余公斤;通过警务协作渠道,幕后组织者不久也在境外被依法查处。

据悉,2018年7月以来,福建海警局自主或联合经营侦破毒品案件9起,缴获各类毒品约3.7吨、制毒原料约1.4吨。(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