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获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9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07: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何莉莉)1月11日从省残联获悉,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奖项近日揭晓,我省选送的参演节目共获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湖北代表团获得组织奖。

四年一届的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竞争最激烈的残疾人文艺盛会。本届汇演采取线下录制、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湖北44位演员分别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和戏曲全部4个类别的比赛。

连续三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器乐类一等奖获得者张琪慧,与武汉市盲童学校、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14名学生共同演绎乐舞《貂蝉叙事》,成功征服评委,获器乐类一等奖。视障人肖琴演唱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著名的咏叹调《我愿生活在美梦中》,获声乐类一等奖,这是她连续三届蝉联一等奖。来自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18位姑娘表演的舞蹈《织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族织锦西兰卡普搬上了舞台,获舞蹈类一等奖。另外,戏曲类《江姐》《正月正看花灯》,舞蹈类《一个人的婚礼》分获二等奖;声乐类《我看见了阳光》、器乐类《百鸟朝凤》获得三等奖。

据悉,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推进特殊艺术繁荣和发展。来自西部片区的16个代表团1100多名残疾演员参加角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