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腾冲市被确定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10:29 来源: 云南日报

腾冲市被确定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近日,记者从水利部网站获悉,腾冲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近年来,腾冲市紧紧抓住国家对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和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的契机,大力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截至目前,全市80%的小型水库已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并积极申报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推动小型水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使其充分发挥效益,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稳定、农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为彻底解决小型水库无人管、工程维修、维护经费严重不足、效益发挥不明显等管理养护难题,腾冲市逐步建立政府补助、部门监督考核、运行有序的长效机制,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库所有人(产权人)的责任,并将小型水库管护经费补助纳入市级财政预算,解决了工程建得起、有人管、有钱管的问题;建立考核和监督机制,将水库安全运行、水环境综合治理、日常巡查检查等工作纳入管理人员考核职责,各管理部门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年终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兑现管护费用、实行奖惩,确保管护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开展水库周边及库区环境综合整治,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李建国 杨艳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