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越南河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吉灵-河东线项目落成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13: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越南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河内吉灵-河东线项目落成仪式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河内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孟权在落成仪式上表示,吉灵-河东城铁项目已经安全平稳运行了两个多月。该项目受到了越南各级政府领导以及越南人民的高度评价,项目的正式运行标志着轨道交通这一公共交通方式进入越南。截至落成仪式举行当日,已有超过100万当地民众选择搭乘该城铁出行,可以预见,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河内市民使用这一方式出行。

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河内吉灵-河东线城市铁路项目总长约13公里,共设12座车站。该项目于2011年10月正式开工,2021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对完善河内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总台记者 周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