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降雨影响经济?国际最新研究称雨天数量增加或致经济增长减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1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气候变化全球研究的论文发现,一个地区雨天数量增加可能导致经济增长减缓。这些发现突出了人因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的潜在负面后果。

该论文介绍,地球水循环的改变被认为是人因气候变化的预计后果之一。水有效性影响农业生产力、劳动结果和冲突,而洪水暴发会造成破坏、影响经济产出,但降雨变化很难模拟或基于单一国家进行评估,因而难以估计气候变化诱导降雨的全球经济代价。

基于此,论文通讯作者、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莱昂尼·温兹(Leonie Wenz)和同事,结合过去40年里77个国家的1544个地区的每日降水数据和地方性经济产出,以模拟降雨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他们发现,降雨天数或极端日降雨的增加(1979-2019年期间,超过日降雨量分布99.9%的日子的年总雨量)导致经济增长减缓。

论文作者认为,日降雨增加对收入更高国家和服务、制造行业的影响更大。其分析还表明,异于历史月平均值的干旱或导致经济损失。

《自然》同期发表“新闻与观点”文章称,最新的研究发现表明,人们过去对降雨变化造成的经济影响的理解是不完全的,未来需要进一步研究量化未来降雨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