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电线垂落隐患大 硚口区城管3天火速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23: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童茜 程喆)"空中蛛网"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近日,一名志愿者发现位于硚口区古田街一加油站附近的电线垂落,于是通过"路长制"APP上报,该问题随后被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协调处理,仅三天内便得到了有效解决。据悉,这是自今年1月"路长制"APP在硚口区古田街投入使用后,硚口区城管首次联动其他部门处理案件。

垂落线缆被吊起至安全高度。通讯员供图

1月10日,古田街一志愿者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古音路加油站旁线缆垂落,距离地面只有3米左右,不仅给进出加油的车辆带来极大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该志愿者立即将现场照片上传至"路长制"小程序,路长刘永现场核实后发现,这些电线包含电力、电信,稍有不慎不仅容易造成片区断电和通讯中断,并且当下正值冬季干燥时节,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电缆属于电信公司管理,因此需与权属单位联动处理,刘永立即将问题上传至工作平台,让平台管理员转发至电信公司;电信公司蒋队长收到通知后,第二天便对垂落的线缆进行了紧急处理。目前,该线缆已用两根钢筋吊起至安全高度,加油站也可正常进出车辆。

路长刘永表示:"有了'路长制'APP后办案更加方便快捷,效率也大大提高了,此类案件原本要求7日内办结,但此次仅3天就已落实到位。"今年1月,"路长制"APP正式在硚口区古田街投入使用,通过APP能够实现快速定位,以及实时上传照片、语音、视频文字、轨迹记录等信息,不仅让路长能够更加详细地掌握辖区情况,为实现横向管到面、纵向管到点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更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了群策群力、联动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