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小手拉大手 经开区城管带着小朋友们参加垃圾“趣”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23: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钟欣雅)1月12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捡星人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和实验小学开展了“大地美容·跟着垃圾‘趣’旅行双碳研学”公益实践活动,来自经开区实验小学的22个学生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垃圾“趣”旅行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第1站,小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门口,开展垃圾捡拾与分类活动。一部分同学穿上马甲、戴上手套、拿起工具立即化身小小市容质检体验员,开始仔细寻找地上的纸片、塑料、烟头等垃圾,并将其收进自己的循环使用垃圾袋里,最后汇总至收集处;还有一部分同学则来到公共厕所,体验厕所清洁打扫工作,并采访了公厕的清洁管理人员。小志愿者胡宸瑞说:“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人员们辛勤的劳动,他们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今后我也会从自己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生活的家园。”

小志愿者们积极捡拾垃圾美化环境。通讯员供图

随后,在前往活动第二站--武汉鹦鹉洲垃圾中转站的路上,环保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向志愿者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进行了有奖趣味问答,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更深刻地明白了垃圾分类收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组成环保小记者分队前往街道询问路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针对”垃圾回收站是否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问题进行抽样调查;另一组同学则进入垃圾中转站内部参观学习垃圾中转的运作流程,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演示了压缩打包机的工作方式,以及避免垃圾产生异味的有效办法。

经开区城管局环卫质检站负责人何军表示,组织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了解垃圾“旅行”的路径,并呼吁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落实垃圾分类,让环保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