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瞄准“五大目标” 广告产业将孵育更多“湖北创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21:18 来源: 湖北日报

广告产业,历来有“经济风向标”和“文化助推器”之称。1月11日,《湖北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这是我省首次将其作为省级一般专项规划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经济和社会规划体系。

广告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将明显提升

当前,湖北广告产业发展总指数已跻身全国第一梯队——6个先导级之一,为中西部唯一入选省份。

《规划》提出了广告产业发展的五大目标——到2025年,湖北广告产业的规模将持续扩大,预计全省广告经营单位数量、广告业务收入、广告从业人员、广告业务收入在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年均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均值,广告产业园区广告业务收入占全省总量的30%。预计建成20个公益广告基地、10个广告人才产学研培养基地、培育500人进入广告人才库,湖北广告“智囊团”人数5年将翻5倍。

加快“孵化”新业态

OVU创客星,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创意天地广告产业园的孵化器,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目前已从武汉走向全国,并且正在计划开通硅谷、波士顿等国际站点。除了吸引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湖北之外,越来越多像这样特色鲜明的广告创意产业基地正在“孵育”。未来,广告产业园区新兴业态转型还将再提速。

加强创新驱动,激发产业竞争活力,是“十四五”期间湖北广告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目前提出的“培育广告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计划”“广告龙头企业、基地和园区建设计划”将促进我省广告行业实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全面提升竞争力。

凸显“湖北特色”

五年来,已经有7000多件“楚天杯”公益广告作品亮相,写就一个个生动的“湖北故事”。未来五年,广告行业服务建设能力将持续增强,“湖北制造”“湖北服务”“荆楚文化”等品牌被进一步擦亮。

我省将继续突出“特”字,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专精特新”型中小广告企业,并将其纳入全省中小企业促进发展保障体系。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国内外合作交流,鼓励规上企业参与国内国际竞争,辐射带动全省广告产业发展。挖掘一批潜力企业,加大政策扶持、金融融资等保障力度,提高规上企业储备。

区域特色也将进一步凸显。具有湖北特色的文旅资源、革命老区、农产品、乡村振兴等特色广告发展将取得明显进展,并充分挖掘县域广告产业“小而美”优势。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汪子轶 通讯员 胡北 郭姗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