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再搭“铁棚”组建突击队 光谷攻坚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21: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张隽玮)1月13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组建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攻坚突击队,13名突击队员上午接到任命后立即交接工作,下午即赶赴临时办公场所全职集中办公。

13名队员来自东湖高新区机关、街道、园区、国企等不同单位,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岗位性质各不相同,既有丰富经验的业务骨干,也有专业能力突出的年轻博士。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攻坚突击队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建设一线飘扬。队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亮眼答卷,把东湖科学城美好蓝图高效转化为精彩现实。

根据发展规划,湖北东湖科学城将打造“四大全球创新中心”——

充分发挥武汉光电信息领域领先优势,支持建设凝聚态物理、材料、化学等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打造全球光电信息科技创新中心。

整合武汉生命健康领域科教优势资源,强化生命健康行业科技领军企业主导的创新联合体能力,打造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

统筹武汉工程领域学科和平台优势资源,面向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部署和重大需求,支持电力、氢能、地热、太阳能、储能、节能、碳捕获技术与工程科技前沿交叉融合研究平台建设,打造全球碳中和工程科技创新中心。

充分发挥武汉制造业基础优势,建立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核心支撑软件、工业互联网、类脑智能等产业技术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强化行业领军企业主导的创新联合体能力,打造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

到2025年,湖北东湖科学城主体框架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实现核心功能;到2050年,成为科学特征凸显、创新要素集聚、策源能力突出、科创活力迸发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历经30多年发展,光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多个关键节点,曾多次组建专班,在铁皮工棚中起步,落实重大战略、推进重大项目,推动光谷构建起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四梁八柱”。如今,东湖高新区正承担起自主创新的国家使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