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本月17日解除宵禁 社会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0: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勒古(Francois Legault)当地时间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全省的宵禁将从17日即下周一晚10时解除。

关于解除宵禁的原因,勒古说:“专家告诉我们新增病例已经达到峰值,住院率也将在几天之内达到最高值。”他强调,“这意味着我们采取的(宵禁)措施产生了效果”。

同时,勒古还宣布,该省中小学校将在本月17日复课。但所有学生在室内必须佩戴口罩,如果发现有师生感染新冠,须进行5天自我隔离。此外,被禁止营业的商店自16日即周日起可以恢复营业。

当天,该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793例。由于该省公布的这一数字只包含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数,并没有把快速检测呈阳性的病例计算在内,外界普遍认为,实际染疫人数远高于政府公布的数字。

与此同时,该省因新冠住院的人数依然在持续上升。当天新增117个住院病人,目前正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病人已达2994人。重症监护病人当天增加9人,总数达272人。

魁北克省于去年12月30日宣布实施宵禁。这一措施招致一些批评,认为宵禁并未减缓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当地媒体认为,这也是该省突然决定解除宵禁的原因之一。

另外,当天早些时候,魁北克省国家公共健康研究所发表的新冠疫情报告预测,因新冠导致的住院率将在本月底回落。(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