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期盼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市民建言文化场馆建设及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8: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陈栎)对一些老图书馆进行改造,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引导、支持文化场馆设施建设……最近,不少市民在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对武汉两会提出自己的建议,期盼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市民陈女士:规划中的武汉图书馆新馆今年要开建,这确实让人期待,但市内不少老图书馆应进行改造,提升功能,满足周边居民的文化需求。

网友“阿杰”:随着武汉近些年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吸引力正不断提升;如果武汉能够提升文化实力,打造比肩北京、上海的文化中心,那么自然能够带动文化产业就业,吸引人才入汉。

市民吴先生:目前,上海、北京、山东、广东等省市文化艺术品场馆设施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深圳、佛山等地还出台了政策,鼓励、支持和引导民间博物馆和美术馆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地方文化软实力,也提升了当地人民的道德文化素养。武汉具有深厚的文化积累及各类文化人才,应当成为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区。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引导、支持国有和民间文化场馆设施建设,向公众提供高雅的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