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新一轮雨雪过程14日晚自西向东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1月13日晚到14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接下来三天早晚气温低迷,北部最低气温仅-4℃至0℃。

气象专家介绍,13日凌晨到上午,宜昌、荆门、天门、黄冈等地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省内空气质量不佳,武汉、随州、襄阳、孝感等地还出现中到重度霾。下午西部地区云量增加,气温下降明显,15时仅东部有9县市气温在10℃以上。13日晚上,鄂西南由小雨转为雨夹雪,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有中到大雪;鄂西北有小到中雪;江汉平原由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14日白天,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有雨夹雪;鄂东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雪。14日晚到15日白天,雨雪过程结束,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省内中东部地区还会有雾。而15日夜间,南部又有降水发生。

冷空气带给湖北的除了雨雪,还有降温。1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有7℃至10℃,14日东部就仅有3℃至5℃,西部在5℃至8℃,而15日雨雪停歇后气温反弹,鄂西北最高气温可达12℃至15℃。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