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收到医保已停用短信?诈骗!火车儿童票拟打破以身高论票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9:59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政策

国家铁路局:火车儿童票拟打破以身高论票价

国家铁路局发布了关于《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①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购买全价票。②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达到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

上海将制定盲盒经营活动指导性规则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提出制定实施《上海市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等指导性规则,及时为新业态、新模式提供运行规范,以跨前服务强化预防式监管。

监管

天津一超市疫情期间哄抬蔬菜价格被处罚

1月11日,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查处了津南区咸水沽镇江宇城小区伟叶超市疫情期间蔬菜大幅涨价的违法案件,依法作出了停业整顿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市场监管部门提示,疫情期间,广大经营者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保持市场价格平稳,不得谋取非法利益。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针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惩态势,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广州市增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160万元

1月11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广告监管执法十宗典型案件。其中,广州市增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被罚160万元。经查,该公司为销售“珑玥府”楼盘,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告机、横幅、活动展板、宣传册等载体发布广告,广告中含有绝对化用语、渲染风水迷信、对楼盘升值承诺及宣传商品房会增加使用面积和房间数量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

711便利店因向未成年人售酒被罚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八里庄南里店因向未成年人售酒被处罚。经查,去年8月,该店向一名未成年人顾客销售“真露青葡萄味利口酒”一瓶(零售价17.9元/瓶),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责令该店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1000元。

抽检

安徽:六安瓜片茶等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6类食品39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1. 六安徽翠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茶

2. 淮南市凤台县贵禧酱醋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香醋

3. 合肥诺韵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自制的油条

4. 宿州市埇桥区秀丽刘老二烧鸡超市销售的、标称宿州市符离集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授权宿州市埇桥区付良汉食品厂生产的花生糖

河南:武陟油茶等2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22年第2期食品抽检信息,2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标称为德阳市玉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仔面(调味面制品)、标称为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武陟油茶。

提醒

收到医保已停用短信?诈骗!

近日,辽宁省医保局接群众反映称收到诈骗短信,相关内容为“【辽政通】你名下的医保已停用,请进******申换电子版使用”,内含虚假链接(实为木马病毒链接),诱导受害人点击。如果按页面提示填写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会导致银行卡被盗刷受损。经核实,辽宁省医保部门未以任何名义发送此类短信,也不会通过短信发送任何网址。辽宁省医保局提示:此类诈骗信息已在河北省、湖北省、四川省、陕西省等多地出现。请广大参保人员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保护好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不要点击陌生链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