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走近冬奥)得赛道者得天下 六盘水市“独霸”贵州省运会越野滑雪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0: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记者罗羽)正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玉舍雪山滑雪场进行的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的比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以绝对优势斩获越野滑雪项目8个小项中的所有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以8金4银4铜的成绩“独霸”奖牌榜。在12日进行的4个小项的比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不仅囊括了所有金牌,还收获了其中两个项目的所有银牌和铜牌。

13日进行了最后4个小项的比拼:男、女短距离资格赛(自由)中,六盘水市代表队均包揽了前三名;在女子4x5公里接力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收获金牌;男子4x5公里接力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再摘一金。

得赛道者得天下。作为贵州省最早建设滑雪场的城市,六盘水目前有3个高山滑雪场,拥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共21条,能够满足竞技比赛需求,是贵州唯一一个具备如此优越条件的城市。

依托3个滑雪场,近年来,六盘水已连续6年举办贵州省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赛事活动和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组建了贵州省第一支冰雪运动队并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性赛事,取得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越野滑轮比赛银牌、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壶及陆地冰壶全能第一名、全国冰壶冠军赛第三名等好成绩。

六盘水市代表队队员康芳在比赛中收获了多块奖牌。她表示,她和队友冬天上雪训练都在玉舍雪山滑雪场,这是她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一大优势。

“上不上雪训练以及上雪训练的条件如何对运动员表现的影响是很大的,能够长时间上雪训练是促使六盘水市代表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贵阳市代表队教练吴秀佳评价。近年来,随着国家和地方对冰雪运动的重视和投入,贵州冰雪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好,目前全省有10个滑雪场(馆),硬件条件不断提升。

“随着条件的改善,还会有更多的人深度参与冰雪运动,运动员也将通过更多的上雪训练提高竞技水平。”吴秀佳说,这也是冰雪运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