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达1.2亿剂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3: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王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截至2022年1月14日,我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达1.2亿剂次,接种总人数达4907万人,全省3岁以上人群已覆盖87.42%,其中4764万人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2247万人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3至11岁人群接种总人数达551万人,已覆盖92.94%,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512万人。

临床实验数据已充分证明,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重症和死亡方面的作用显著,加强免疫可大幅提高受种者体内中和抗体滴度,并将其维持在较高水平,能更好应对新冠病毒感染。下一步我省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基础免疫接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开展3至11岁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加强免疫和查漏补种工作。

目前,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储备充足,各地将加大接种知识宣传力度,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下引导群众积极接种,通过优化接种流程、延长服务时间、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式,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规范、便利的接种服务。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同时,还将统筹做好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和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疫苗的接种,降低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疾病的叠加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