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共和党议员:中期选举共和党若能夺回两院,将对拜登发起弹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5:25 来源: 澎湃新闻

近日,美国共和党部分议员表示,如果共和党能够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国会两院的控制权,该党将发起对现任总统拜登的弹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3日(CNN)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众议员科默表示,如果共和党能够赢回国会,那么该委员会将要求拜登的儿子亨特为其涉嫌腐败的有关案件作证,“我们有很多问题,亨特·拜登从哪里得到了钱和艺术品,又是如何完成商业交易的?”另一名共和党众议员古德表示:“拜登在处理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非法移民危机问题时故意做了很多伤害美国的事,单就这个问题而言,他应该被弹劾。”

此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表示,如果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后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就有“多种理由”弹劾拜登。在民主党议员两次弹劾前总统特朗普后,特鲁兹警告在弹劾总统的问题上“应一视同仁”,“如果我们(共和党)拿下众议院,我们将会对拜登政府进行‘重大调查’,我认为有弹劾拜登的可能。”克鲁兹指出,民主党人出于党派目的,把弹劾当作武器来对付前总统特朗普。他表示,启动针对拜登的弹劾程序的一个潜在理由是,拜登拒绝解决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危机,并“无视移民法”。

2021年1月21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泰勒·格林在拜登就职总统的次日表示,她提交了针对拜登的弹劾条款。她表示,这些条款指控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滥用职权,允许他的儿子亨特担任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的董事,“作为奥巴马政府的副总统,拜登滥用职权,不惜一切代价帮他儿子脱罪,并用外国能源公司的钱中饱私囊。”

本届美国国会任期从2021年1月3日开始,至2023年1月3日结束,民主党同时掌控了国会两院。今年11月8日,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届时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席。美联社分析称,由于拜登民调支持率不断下滑、美国民众对美国政府处理通货膨胀和新冠疫情等问题时的担忧和失望,让共和党对于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