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杨园街积极探索“党建+文化”模式 启动2022社区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7: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冯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月13日,武昌区杨园街道“美美与共 心心向融”红色养老联盟在武汉众成颐家颐养中心举行2022年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杨园街众成颐家颐养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海英主持。

四美社区向共建单位赠送感谢锦旗。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美美与共,心心向融”红色养老联盟成立于2021年4月,四美塘社区与四美社区大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挖掘下沉单位资源,组建为老服务志愿团队,开展为老服务活动,推进共治共享养老体系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综合体的共驻共建项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称赞与多家省市媒体报道,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四美塘社区管乐班的管乐伴唱《祝福祖国》。  通讯员供图

2022年社区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各成员单位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四美塘社区管乐班的管乐伴唱《祝福祖国》节奏激昂,歌声优美,让与会人员感受了社区文化的魅力;杨园街众成颐家颐养中心的手势舞《有你就幸福》,展现了颐养中心老人积极阳光的老龄观;四美社区共建单位武汉市武昌医院带来《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将英雄医院百年来的奋斗画卷一一展现,让人振奋人心、心生敬佩。

杨园街众成颐家颐养中心的手势舞《有你就幸福》。  通讯员供图

一社区,一品牌。红色养老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党建+文化”模式,酝酿2022年社区文化节的全年共建任务,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社区民生发展,红色血脉相融合。杨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海荣建议社区文化节可与“先锋讲堂”有机结合,开办专题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辖区先锋模范,褒奖善行义举。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俊在座谈会环节提出,联盟单位可以深入挖掘社区历史文化,打造城市文明名片。四美塘是一个有着传说和故事的地方,也是等待拆迁的老旧小区集中地。社区文化节可以将精神记忆和风土人情有机融合,传承本土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社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营造相知、相爱、相助的氛围。

下一步,四美塘社区和四美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链接各方优势资源,落实好社区文化节细节,将2022年的社区文化节办好、办实、办出彩,尽显“美美”风采。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