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澳媒:签证被澳政府取消后,德约科维奇将被驱逐出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7:1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14日宣布第二次取消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最新消息,签证被取消后,德约科维奇将被驱逐出境。

法新社14日早些时候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宣布,澳大利亚政府第二次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霍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决定是基于“健康和良好的秩序环境”。法新社称,这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可能3年无法入境澳大利亚,即未来3年可能都无缘澳网比赛。

由于澳大利亚要求外籍人士在入境时须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在1月5日入境时遇到了麻烦,一度面临签证被取消的窘境。但在律师介入后,他被暂时移往留置酒店,等待1月10日澳大利亚联邦法庭听证会的裁决。听证会上,德约科维奇提供了符合澳大利亚政府相关部门规定的解释,即去年12月中旬感染了新冠病毒,签证从而得到认可,他得以离开留置酒店,前往墨尔本公园参赛。

但1月12日,波澜再起。由于在入境时提交的“旅行声明”中,德约科维奇勾选了不符合事实的选项,他再度面临被取消签证的处罚。德约科维奇随后通过声明对此进行了解释,称并非蓄意瞒报,是自己团队的工作人员在填报时出现了疏忽。于是,是否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的主动权又重新回到了澳大利亚政府一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