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五分钟“逮”两辆!江汉区城管全力整治货车超限超载 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41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李军 王凯 邱军)临近春节,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强化对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1月13日晚,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江汉区交警等部门在常青路三环线常青立交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途径车辆进行过磅检测。通讯员供图

当晚9点,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二十余名队员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三环线常青立交匝道处设置卡点、地磅,对途经卡点的货运车辆进行了逐一检查。10点左右,一辆牌照为鄂ANK018的混凝土搅拌车在执法队员的引导下进行过磅检测,经检测,该车实载重量40吨,而核载重量仅为31吨,超限30%,执法队员遂要求司机下车进行调查询问,司机表示自己只负责运输,对于超载并不知情。此时,远处又驶来一辆平板货车,经核查,同样出现超载9吨的情况。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这两台货车均属于超重上路,执法人员扣下了司机的驾驶证,并要求司机及公司负责人在三日内接受调查处罚。

执法人员核查途经货车的实际载重。通讯员供图

截至次日凌晨1点,执法人员共检查拖砂拖石大货车、混泥土搅拌车等共计10台车辆,其中4台车辆涉嫌超重,当事司机的驾驶证均由执法人员进行了暂扣,当事车辆或将面临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处罚。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孙斌表示:"车辆超限超载属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货车超限超载,不仅破坏道路路面及桥梁设施,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3月20日;行动期间,武汉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和市桥隧事务中心将组织专门力量,严格查处车辆超限超重、占用桥下空间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