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星辉环材昨破发今跌5.37% 属高碳业实控人拆借4.7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上市首日破发的星辉环材(300834.SZ)今日股价继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星辉环材每股报47.79元,跌幅5.37%,振幅2.53%,换手率26.23%,成交额5.78亿元,总市值92.58亿元。

星辉环材于昨日在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4842.81万股,发行价格为55.57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潘杨阳、欧俊。昨日开盘,星辉环材每股报51.98元,跌幅6.46%,跌破发行价。截至昨日收盘,星辉环材每股报50.50元,跌幅9.12%。

星辉环材是一家专门从事高分子合成材料聚苯乙烯(PS)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包括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和通用级聚苯乙烯(GPPS)两大类。

星辉环材于2021年7月29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44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发行人85.92%的股权。报告期内出现实际控制人为解决个人债务从发行人拆出资金约4.7亿元的情况。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上述情况说明:(1)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利用大股东地位损害发行人利益的情况;(2)发行人在防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督促实际控制人履行相关承诺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3)相关风险是否已在招股说明书中充分披露。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末,员工持股平台各合伙人的出资款基本来源于向实际控制人的借款。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实际控制人向各合伙人借款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存在未披露的股份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化工行业属于高碳行业,在国家推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行业层面的政策正在陆续制定和出台。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碳中和愿景及相关政策对发行人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应对举措。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