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出让土地10000亩 奉贤区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8:3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奚亮1月14日报道:今天下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奉贤区投资促进大会在奉贤区举行,2021年,奉贤区实体招商成果丰硕,投资超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就达到了28个。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2021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但奉贤区经济发展却乘势而上,2021年奉贤区级财政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全市第三,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排名郊区第二。

据记者了解,2021年,奉贤区全区引进实业型项目147个,总投资额159亿元,预计达产产值419亿元,预计达产税收35亿元,投资超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8个。禾信质谱仪、完美日记等12个产业用地项目实现摘牌。斯微生物、兆维生物、米思米等一批“五型经济”项目实现开工、落地或签约。

同时,奉贤区服贸招商高速增长,东方美谷“集聚中心”建设提速。2021年,奉贤全区实现服务贸易型税收360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增122亿元,同比增长51%,提前四个月完成全年指标。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已达588个,引进企业近6.2万户,成为服务贸易型招商新的增长点。

作为奉贤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东方美谷”已经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产业集聚地之一,2021年,相继与欧莱雅合作开展第二届“BIG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与普华永道、WWD、上海家化等知名企业平台开展深入合作。

“实现走出去招商1000场、请进来招商1000场、锁定项目和人物1000个、出让土地10000亩。”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在会上表示,2022年,奉贤区明确了千场招商的目标和任务,目的是进一步聚焦产业能级提升,抢占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奉贤全区已收储未供应土地总计330幅、12414亩,其中经营性用地84幅、4568亩,产业用地246幅、7846亩。奉贤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兴表示,其中,奉贤新城范围内已收储未出让经营性、产业用地共85幅,面积约为4688亩,许多地块位置绝佳,周边配套设施齐全。

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的奉贤新城,有着“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重要定位。2021年3-6月,奉贤全区上下主动适应新形势,赴北京、广州、深圳等近20多个国内重点城市集中开展“东方美谷·奉贤新城”招商季系列活动,累计推动14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近1160亿元。

在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奉贤区正通过“妈妈式”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打响“妈妈式”服务品牌,就是要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事不扰,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心连心,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会上,一批优质企业与奉贤区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约,投资总额约380亿元,包括百强总部(上海奉贤)科创产业园、法国雅高酒店、奉贤腾讯数字产业基地等,其中,百强总部(上海奉贤)科创产业园项目拟落户工业综合开发区,该项目投资额200亿元,由多家中国百强上市公司联合共建。

此外,2021年度十佳优质招商平台合作标兵、2021年度优秀区管园区管理标兵、2021年度服务贸易型税收比学赶超奖企业、2021年度十佳招商明星等受到了表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