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本土网红探访龙泉人食品工厂 为网友安全采购年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8:31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观看视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4日消息(记者 任桐)新春佳节临近,年货采购提上日程。近日,海南龙泉集团40余款年货陆续上市,把浓浓的年味儿带给新老顾客。这些年货都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生产过程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大家吃到的年货安全吗?……带着一系列的问题,1月14日,龙泉集团组织一批海南本土网红达人来到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探厂,为广大网友带回最真实的所见所闻。

1月14日,龙泉集团组织一批海南本土网红达人来到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探厂。记者 任桐 摄

海南本土网红正在车间拍摄刚出锅的香酥角。记者 任桐 摄

“我们从1999年开始做年货,至今已经有20多年时间了。”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食品厂厂长孟凡超介绍,2010年,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工厂搬至海口市美兰区桂高路11号,占地33亩。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是工厂最忙碌的季节,生产节令性的海南美食,如龙泉粽子、月饼和春节年货等。平时还负责生产龙泉咖啡厅的西点以及龙泉各酒店中央厨房的产品。

海南本土网红正在参观烤炉间。记者 任桐 摄

今年龙泉集团共推出40余种年货,包括海南传统糕点类,比如年糕、香脆金果、开口笑、炒糖年糕、米糖贡、糯米糕、鸡仔饼等;时尚西点类,如曲奇、椰子酥等;优质食材类,如龙泉盐焗鸡、五常大米、汾酒腊肠等。

活动当天,这很海南、海南臭美棠、猫头biubiu、海岛么义、公仔亮亮、惠子爱吃等6位海南本土网红来到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在经过了严格的消毒措施后,大家进入工厂车间区,分别参观了生产成型间、油炸间、烤炉区、内包装间和外包装间。

龙泉人食品工厂采用生产线作业。记者 任桐 摄

工厂正在制作香酥角半成品。记者 任桐 摄

在生产成型间,三条生产线上正在分别生产鸡仔饼、核桃酥和香酥角,从原料到成型的糕点一条流水线作业,效率非常高;在油炸间,工人正在把流水线做出的半成品香酥角放入油锅油炸,大约5分钟左右,喷香的香酥角就出锅了;烤炉区正在烤制龙泉曲奇饼,整个区域弥漫着香甜的味道;在内包装间,每份糕点在生产线上“走”过,穿上第一层“内衣”;在外包装间,食品被包装成最终的“模样”,即将被送往千家万户。

龙泉核桃酥正在等待进入烤炉。记者 任桐 摄

“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就通过HACCP体系认证,以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孟丹超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保证大家吃上放心、美味的年货。

1月14日,龙泉集团组织一批海南本土网红达人来到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探厂。记者 任桐 摄

“今天看到龙泉年货的整个生产过程,都是机械化作业,可以尽可能地保证食品加工的安全性。”抖音号“这很海南”代表刘俊在参观完工厂后说,龙泉年货已经做了20多年,之所以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离不开工厂对安全生产标准的严格把控。“作为新媒体的传播者,我们将把这次参观所看到的真实情况发布在平台,让网友吃得明白。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络传播力,把这份海南的美味带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