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为安全守护 为生命逆行 第二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10: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伟、邓莉)1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第二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宣传展示活动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副大队长杨亮珠等7名个人和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科等3个集体当选第二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长春等4人当选“特别致敬人物”。湖北日报社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包东喜等9人为第二届“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提名人。

2021年湖北经历了多种自然灾害侵袭的考验,平凡而伟大的应急人“逆行”冲锋一线,用拼搏汇成荆楚大地的凯歌。2021年,湖北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救灾救助等领域,交出了一张张令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成绩背后,离不开夙夜奋战的应急人。此次当选的“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来自于应急指挥管理、防震监测减灾、消防救援、交通安全等全省参与应急相关工作的各个单位和社会救援力量。

他们有的常年跟危化品打交道,刀尖起舞直面无畏,严把风险监控关,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铜墙铁壁;有的在抢险救灾战场上身先士卒,置个人生死于度外,救民于水火之中;有的攻坚克难练就追风赶雨的本领,精准预测,以专业和科技的力量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在发布会上,李长春等“最美应急人”分享了他们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和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深情讲述感人肺腑、凝聚力量,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掌声。

“让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据悉,“荆楚楷模.最美应急人”是通过基层评选推荐,有关宣传、纪检、组织部门审核,专家、评委评审,社会公示的基础上产生的,旨在通过宣传展示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具有奉献精神、开拓创新精神且成绩显著的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挖掘其先进事迹,进一步积聚安全发展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推选对象范围更广。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收看了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114183845副本.jpg.jpg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