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两女孩结伴逃学上山“散心”迷路,民警连夜将其找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0: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潘成涛 张勇

2021年1月9日18时许,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天宝派出所接到辖区蔡坝村村民伍某报警称:其11岁的女孩小新于当日15时许离家,至此时仍未到校报到,怀疑其逃学了。

“和她一起去上学的还有另外一名叫青青的女孩,两人是一个班级的同学。孩子太小,加上天马上就黑了,真让人担心。”伍某十分着急。

民警迅速赶到伍某家中,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沿着两名女孩行走的路线,调取相关视频,进行监控回放巡查。

视频监控显示,16时许,两名女孩沿着集镇游步道,一直走到了前方的樟树垭(小地名)山上。

山上根本没有人户,黑夜里还常有野兽出没,两名女孩的境况愈发让人担忧。

民警迅速通知驻村辅警,并一起组织了十余名群众,兵分多路上山搜救。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浓雾中还下起了小雨。搜救人员没有停止脚步,大家边找边喊,最终在山顶上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两名小女孩。两人的头发已被淋湿,冻得瑟瑟发抖,其中一名女孩的腿还没树枝刮伤。此时已是10日凌晨2时。

民警和搜救人员小心将两名女孩搀扶下山,并送回家中。

据两名女孩陈述,她们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因担心老师处罚,遂决定逃学并到山上去“散心”,不曾想竟迷失了方向。

民警对两名女孩的行为进行了安抚教育,她们表示将好好学习,不再任性。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的身心处在成长阶段,心理上容易产生波动,甚至会有叛逆的行为。作为家长和老师,要对孩子多关心、多沟通、多开导,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同时,未成年人遇事也要多与家人和老师沟通,不要随意离校离家出走,避免遭受意外。

2021年1月9日18时许,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天宝派出所接到辖区蔡坝村村民伍某报警称:其11岁的女孩小新于当日15时许离家中学,至此时仍未到校报到,怀疑其逃学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