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黔南州出台“十不折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0: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4日电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1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黔南州将围绕“十不折腾”,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首位,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打造黔南州“贵人服务·十不折腾”营商环境特色品牌。

近年来,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营商环境新高地,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着力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上下足功夫,全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审批时限大幅压缩,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市场主体综合成本大幅降低,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持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州委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黔南州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对标国内发达地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优化服务效能,强化市场主体服务,出台《黔南州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工作机制》《黔南州外来投资服务保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行“企业特派员”和开展“双服务”行动。强化督导问效,制定《黔南州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测评办法》,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强化对营商环境考核结果的运用。

据悉,黔南州委推出的“十不折腾”主要包含十个方面:一是不因规划随意调整折腾企业;二是不因环保、安全等问题整改加码折腾企业;三是不因失信违约、反复谈判折腾企业;四是不因随意执法检查折腾企业;五是不因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六是不因交付不具备开发条件的土地折腾企业;七是不因换届、机构职能以及相关责任人调整为由折腾企业;八是不因融资附加条件、搭售产品折腾企业;九是不因红顶中介介入折腾企业;十是不因拖欠或变相延期支付账款折腾企业。

下一步,黔南州将对标对表《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各项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州委提出来的“十不折腾”举措要求,围绕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政策环境”目标,扎实开展“十不折腾”清理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全州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实习生 李文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