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89个项目总投资847亿元 2022年全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1: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实习生骆子和、通讯员方庆)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14日,我省举行2022年全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汉举行,同步在黄石市、黄冈市、恩施州设分会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89个,总投资847亿元,涉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水运物流等领域,确保一季度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开门红”。

梳理项目发现,“增密、互通、提质”的高速公路建设是“大块头”,也是构建交通主骨架网的主战场。高速公路项目有7个,总投资628亿元,包括安来高速建始陇里至豫鄂界段(建恩北段)、G4京港澳高速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等;普通国省道项目37个,总投资123亿元,包括347国道黄州陶店至团风举水河桥段改建工程等,武汉城市圈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将打通;农村公路项目有34个,总投资59亿元;水运发展项目5个,总投资31亿元,包括富水航道整治工程、白螺物流港一期工程等。

交通运输是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硬支撑。此次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开工时间较往年更早,建设项目规模比去年一季度投资总额多11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2021年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突破1200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20%,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锚定发展目标,2022年力争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全力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实现全年“再续精彩”目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