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他们的善举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2022慈善情暖江城极目社区公益行引来爱心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视频剪辑 王荣海 实习生柯琴

通讯员 徐烨 汪海燕

实习生 王烁凯 袁玥

1月5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携手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出了“2022慈善情暖江城”极目社区公益行活动倡议。连日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倡议,纷纷捐款捐物,为困难老人、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送来关怀。

爱心企业捐赠50万元春节慰问物资

给孩子一份甜蜜,给老人一个惊喜,1月13日,旺旺集团武汉分公司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新洲区重病重残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特殊留守儿童、高龄空巢老人等对象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春节慰问物资。

今年,为让武汉市特殊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围绕“凝集爱心,聚齐善力,温暖人心”主题,武汉市慈善总会、极目新闻联合发起“2022慈善情暖江城”活动,旺旺集团武汉分公司积极响应,捐赠价值50万元春节爱心物资,拟慰问给新洲区3000余名受助对象手中。

家住新洲区阳逻街军安社区南占湾的7岁留守儿童叶欣(化名)在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旺旺饮品后,害羞的她连声说谢谢。

据悉,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基于“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人溺己溺、人饥己饥”的精神,早在1997年就成立了中国旺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积极从事公益活动。新冠疫情期间,旺旺集团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疗队赴鄂一线灾区进行支援,且集团下属各分公司及工厂向诸多省市抗疫一线捐赠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生成器及消毒液(防疫消毒用品)以及食品。2020年至2021年期间,旺旺集团武汉分公司捐赠产品数量达3万余箱,市场销售价600万元。

爱心企业走进社区 慰问困难老人

1月10日,中科盐谷相关负责人来到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阮家台社区,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65岁的王三云老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经常服药。她说,老伴身体也不是很好,每年家里大量的开销需要用于买药。“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困难群体的关怀,感谢社区对我们的照顾。”王三云感激地说。当日,社区一共有42位困难群众收到了爱心物资。

心怀大爱,向善而为。为能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中科盐谷积极搭建慈善平台,与武汉慈善总会共同发起成立了“绿爱公益基金”,通过组织“绿爱公益行·健康进万家”活动,爱心资助特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和急需救助的疾病患者。

2020年疫情期间,中科盐谷积极参与抗疫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武汉、天门等地医护人员捐赠爱心物资。

关爱“肾斗士” 践行医者仁心

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联合“2022慈善情暖江城”极目社区行活动倡议发出后,武汉市普仁医院积极响应,投入到用慈善温暖城市的这一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1月13日上午10点,普仁医疗集团企划部部长芦倩与肾内科主任唐小铁走进了市普仁医院四号楼,他们代表普仁医疗集团向290多名家庭困难的肾透析患者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以此表达医院对他们的关怀,传递温暖。走访过程中,芦倩与唐小铁进一步了解肾友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针对肾友的家庭生活起居注意事项进行了健康宣教以及日常饮食知识指导,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安心治病。

2021年3月,武汉市普仁医院就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1000万元“普仁慈善关爱基金”,致力于为武汉市困难群体提供医疗帮扶。武汉市普仁医院对困难患者就医时实际问题感同身受,集团和全体医护人员一直以来积极捐款,力所能及的在物质和精神上为困难患者助力一把。

青年医生走进福利院为老人义诊

为响应“2022慈善情暖江城”极目社区行活动,1月11日,由武汉普瑞眼科医院主办、武汉市慈善总会、新洲区慈善总会协办的义诊活动走进新洲区徐古街农村福利院,为院里80多名老人进行免费眼部检查、诊断,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义诊现场,设有眼健康科普宣教、视力检查、眼病筛查及公益问诊等环节,通过分发家庭眼健康手册及眼病科普知识宣教手册让老人能够自己进行科普学习。另外,针对有需要眼病治疗的老人,医院表示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看诊服务,对家庭确有困难的对象实行200元至1000元的医疗减免。

据了解,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始终秉承用爱传递光明的建院理念,坚持医疗为本,公益先行;近年来,先后多次前往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开展明眸格桑花公益行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免费眼健康检查及治疗服务;截至2021年12月据不完全统计共举办3000多场公益义诊活动。

1月5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携手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出了“2022慈善情暖江城”极目社区公益行活动倡议。连日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倡议,纷纷捐款捐物,为困难老人、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送来关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