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群星闪亮!“中国好人”汇聚英雄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1: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1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12月中国好人榜揭晓,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

发布活动通过专题片、情景舞蹈、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由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希望》,以舞蹈之美赋予平凡生活的美好向往;情景舞蹈《一起向未来》通过不同场景的转换,表达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党群携手众志成城,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美好愿景。主题曲《德耀英雄城》作为发布活动的收官作品,全景展现武汉一城好人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用文明之光照亮城市发展之路。

在发布活动现场,多位中国好人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大爱无声,坚守特殊教育岗位三十余载的老师杨小玲分享了自己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学习的感人故事,她用行动兑现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的承诺;“最美快递员”汪勇回顾了在抗疫期间,勇敢逆行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的难忘经历;乡村致富带头人余意则用诚信守信的坚持诠释责任创造价值,奉献书写大爱的真理;不惧生死,勇敢救人的“最帅辅警”郑清林、为多难家庭撑起天,用勤劳双手编织幸福家的好媳妇赵福兰纷纷走上舞台,讲述自己普通却不平凡的好人故事。

整场活动突出礼遇好人,致敬好人。在活动主会场设立巨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风采展示墙。活动现场为好人宣读致敬词,赠送由书法名家题写的《道德传家宝》,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读《倡议书》,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和城乡基层干部群众举荐身边好人好事,每月推评一期“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