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雪雕比赛落幕:达翰尔族联队作品《鸿雁》摘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月14日电 (宋运军 记者 王琳)14日,第二十八届全国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全国雪雕赛区落下帷幕。达翰尔族联队作品《鸿雁》摘冠,表达了近两年因为疫情,在外工作的游子们难以回家团聚的思乡之情。

全国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雪雕赛事,来自湖南、内蒙古、吉林和黑龙江等地的19支代表队近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4天的激烈角逐中,各地雪雕精英和雪雕爱好者们顶风雪、冒严寒,以精良的技艺、丰富的想象力、卓越的创造力,完成了19件风格各异、创意独特的优秀雪雕作品,为第34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再添佳作。

经过冰雪艺术专家评审组评定,达翰尔族联队作品《鸿雁》获得一等奖,其作品表现了候鸟因每年季节更替进行南迁,引起游子怀亲之情和羁旅伤感,从而暗喻近两年因为疫情,在外工作的游子们难以回家团聚的思乡之情。

此外,全界冰雪队作品《呐喊》、致远队作品《竞速冬奥》荣获二等奖;姜晓斌冰雪艺术工作室作品《殇》、北纬45队作品《飞上云霄》、卓艺队作品《嫦娥5号》荣获三等奖;长春代表队作品《春》获最佳表现奖;神韵冰雪队作品《时光洪流》获最佳创意奖;聋人冰雪雕团队作品《神舟》获得最佳技巧奖。(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