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庞清/佟健将以原创冰上舞剧讲述当代中国冰雪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张寒)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14日率冰上舞剧《WE ARE ONE(冰雪一家人)》主创团队亮相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并同期宣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庞清佟健冰雪梦基金”正式成立。

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唯一冰上演出,《WE ARE ONE》以两位花样滑冰资深教练和他们的小队员们为主角,讲述了当代中国冰雪人在资源匮乏的条件下,抛家舍业不畏艰辛,用心中的信仰与坚持,兢兢业业在冰雪行业中砥砺前行的故事。这部剧将于北京冬奥会赛时期间的2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冬奥文化活动处副处长李昊楠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这部冰上舞剧是北京冬奥会赛时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既是新春佳节里带给观众的贺岁大片,又开辟了另一个“赛场”为中国的冬奥健儿们加油助威。

为了保障剧目排演,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特意在千余平方米的标准冰场旁新浇筑了一块300平方米冰面,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舞台的尺寸相当。作为全国首个开放式冰上舞台,这块迷你冰场将永久保留。

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原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和前短道速滑名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对谈的圆桌论坛也在这块冰面上举行,他们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体育文化传承及冰雪后备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薛万河为庞清佟健冰雪梦基金授牌。

作为两度花滑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退役后的庞清、佟健自2015年起主持冰雪冠军公益课,6年间已成功举办了66期,而他们率队打造的系列冰上演出品牌“Magic On Ice(冰上奇迹)”也备受好评,并被列为北京2022冬奥会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