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严厉打击涉税领域犯罪活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755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月14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公安厅14日召开“守护平安—砺剑行动”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类侵财犯罪、“食药环知森”犯罪等六方面工作。

其中,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严厉打击涉税领域犯罪活动,先后发起涉税领域集群战役和专案打击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5名,涉案总价值54亿余元。

据了解,安徽省公安机关聚力破案攻坚,组织对一批大要案件开展集中查处;精准打击金融领域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歼击21”专项行动、对25个地下钱庄团伙开展集中收网;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精准锁定侵害企业健康发展的合同诈骗、串通投标、虚假诉讼等犯罪活动。

此外,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方面,安徽省公安机关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的,持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2021年共立刑事案件29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5人,涉案金额1.9亿元;参与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534起,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4.9亿元,极大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在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方面,2021年,安徽省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近2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2700余起,“查扣冻”涉案资产16亿元,打掉近40个“砂霸”“矿霸”和长江流域非法采砂团伙;侦办30余件农村地区的“村霸”案件。

据介绍,安徽省公安机关2021年共侦办食药环知森领域刑事案件2596起,同比上升25.47%,抓获犯罪嫌疑人3293人,涉案价值14亿余元。其中,在环境资源领域,铜陵市公安局成功侦破“10·23”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打掉一个从芜湖、宣城等地多家上游公司承接并非法倾倒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犯罪团伙。(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