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如何解决产业人才短缺现象?政协委员建议在落户社保薪酬等方面再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当下,时代在变,社会环境、社会文化结构在变,行业创新体制和新一代就业创业的青年人的心态也在变,武汉市政协委员、鸣飞伟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梦奎认为,00后大学毕业生更加追求工作的自我实现、希望获得社会的认可感。

为了更好地适应这种变化,鸣飞伟业聘请了第三方管理咨询团队进行一站式运营管理疏导,导入新的、更适合年轻人的管理模式和考核体系。赵梦奎认为,留汉学子很多都是初入社会,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不明确,要让学子安心留汉,政府和企业就应该把服务做到“做到最后一公里”。

赵梦奎建议武汉市搭建就业创业培训平台,定期聘请企业家、专家、猎头等为大学生们做宣讲、做培训,对应届大学生进行就业前辅导,为青年创业立法、立规、立策,帮助制定职业规划、广辟就业信息渠道。同时,政府相关单位牵头,由行业协会或者高新高技术企业主导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和服务培训体系,择机多组织创新、创业技能挑战大赛,让学子们在培训、比赛的过程中建立自我认知,多给予他们肯定和鼓励,让学子们在武汉收获成就感,不仅能把他们留在武汉,也能让他们爱上武汉,让莘莘学子安心舒心地在武汉创新创业。

他认为,乡村振兴、工业倍增、产业转型升级,面临大量产业人才短缺现象,政府和企业应该双向发力,在积分落户、人才公寓、社会保障、就业培训长效机制、薪酬福利等方面政策再突破,更好的改良人才生存土壤,让城市更具包容性,营造“来了就是武汉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产业人才回归,在武汉城市圈新一轮产业竞争中弯道超越,打造一体化“新沿海”。

当下,时代在变,社会环境、社会文化结构在变,行业创新体制和新一代就业创业的青年人的心态也在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