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婆婆赶公交摔倒在车前,公交司机扶起送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视频剪辑 黄永进

通讯员 涂举学 左柳峰

实习生 董彦希

一位60多岁的婆婆在中山路大东门站准备搭乘公交时,在公交车车头前结结实实摔了一跤。陈师傅看到后,赶紧拉好手刹,下车将婆婆扶到车上,发现伤势较为严重后,第一时间将婆婆送到医院就诊。据了解,一个月前陈师傅就因喝退小偷而被乘客夸赞。14日上午6时40分,511路公交司机陈君驾驶公交从武昌火车站前往建设十路和平大道口时,遇到了这件事。

14日记者来到建设十路的公交场站,陈师傅语速很快,一口武汉话,人很随和。原来,早晨陈师傅上头班,车辆行驶到中山路大东门站时正在等待乘客上车,高婆婆手里提着红黄相间的手提袋急匆匆地往公交车上赶,摔倒后不少路过市民纷纷侧目,但无人敢上前扶起高婆婆。

陈师傅赶紧甩开安全带,拉好手刹,打开驾驶舱门,疾步跑下公交。与另两位乘客一起将高婆婆从地上搀扶起来,他们架着高婆婆的双臂,缓慢地将婆婆扶到车上的座位上坐好。陈师傅询问高婆婆的身体状况,高婆婆说自己心慌得难受,腿非常疼,需要到医院看一下。

陈师傅当即决定将高婆婆送医,但需要将其他乘客在中山路小东门站转移下车,这引起了车上部分乘客的不满。陈师傅耐心解释,到达附近医院后,因公交无法开进医院前的小巷子,陈师傅搀扶着高婆婆下车,又走了十分钟左右才将高婆婆送进医院。他帮高婆婆挂了急诊后,便赶回工作岗位,驾驶511路公交回到原本线路。

对于陈师傅的善举,记者电话联系了高婆婆。“太感动了!”高婆婆知道来意后第一句话就满是赞美,“摔倒后,我非常心慌又站不起来。他和另外两个人将我扶上了车。我跟他素不相识,他一直安慰我照顾我,把我送到医院后都不留姓名。”高婆婆表示,自己一定要将挂号费还给陈师傅。

陈君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万一是自己家的老人在外面摔跤了,大家肯定不希望老人在路边没有人管。

一名60多岁的高婆婆在中山路大东门站准备搭乘公交时,在公交车车头前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