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涉及企业民生各类收费标准,武汉市新版价格手册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通讯员 周钢 鄂学进

1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为减轻企业实体经济负担,方便市民查询各项价费标准,2022版《涉企收费手册》和《民生价格手册》出炉,市民可以在武汉市发改委官方微信上查阅详情。

记者看到,《涉企收费手册》收录了所有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性服务性收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有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的11部门,政府定价的经营性服务性收费有商业银行基础服务收费(含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征信服务收费、电信网和互联网网间结算价格等16大类。

《民生价格手册》囊括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居民用水、电、天然气、城市公共交通、景点门票价格以及停车、物业、教育、殡葬、有线电视、仲裁、房产等各类收费标准,共分17大类,都是百姓关注的“硬货”。

武汉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手册”是增强价格政策透明度,也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更是优化武汉市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市发改委将建立“手册”常态发布工作机制,动态修订“手册”内容并及时发布。

“我们将以‘让企业、老百姓明明白白缴费’为主要工作目标,让‘手册’成为企业、老百姓的‘工具书’,切实实现‘一册在手,缴费不愁’。”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这是武汉市首次在官微上适时动态发布《涉企收费手册》和《民生价格手册》信息。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