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美国制裁名单上出现俄罗斯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谴责美国针对朝鲜近期的军事活动采取制裁措施。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近期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只不过是国防力量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不是针对特定国家或势力的,也没有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危害。”

“尽管如此,美国却把朝鲜的有关合法活动提到联合国安理会议程上,还启动单独制裁,故意加剧紧张局势。”发言人说。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朝中社)

发言人表示,美国将朝鲜行使合法的自卫权利看成“是有问题的”,是明显的“挑衅”,是“强盗逻辑”,“这证明了,美国现任政府在口头上叫嚷外交和对话,实际上却是秉持着对朝孤立扼杀的政策。”

发言人强调,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若美国固执己见,采取对抗态度,朝鲜将不得不作出更加强有力的回应。

据韩联社1月1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前一天参观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活动。朝鲜国防科学院(近日)连续进行的两次试射均取得成功。

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针对朝鲜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美国政府将进行新一轮制裁。制裁的对象包括6名朝鲜人、1名俄罗斯人和1家俄罗斯公司。美国国务院官网上写道,这些实体和个人,都和朝鲜的武器计划有关。

制裁信息截图(来源:美国国务院官网)

1月1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韩联社记者提问称,“针对朝鲜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美国政府宣布进行新一轮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根据其国内法对别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动辄诉诸制裁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只会加剧对抗情绪。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谨言慎行,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多做有助于稳定局势、积累互信的事情,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