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重点打击寒假开展义务段学科类培训等三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国倩)寒假期间是落实“双减”要求、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的关键期。昨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武汉市教育局联合发布通知,1月15日—2月15日期间,将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整治内容包括:禁止寒假开展义务段学科类培训。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寒假期间面向义务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一经发现,已经取得办学许可的,收回许可;未取得办学许可的,坚决取缔。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或“一对一”“一对多”隐形变异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及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等行为。一经发现,已经取得办学许可的,收回许可;未取得办学许可的,坚决取缔。整治无证非学科类培训。对未取得办学许可擅自开展非学科类培训的“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机构,应立即停止培训行为,未取得办学许可前不得继续培训;对已经取得办学许可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擅自设立的分支机构或培训点,视作无证培训机构处理。

通知要求,1月20日前各区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等方面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2月15日前,各区充分运用部门行政指导与执法、街道综合执法等手段对违规机构及个人的违规行为严肃查处;2月20日前,各区公示执法查处结果,对违规培训机构以“黑名单”方式予以曝光。各区政府要成立多部门、街道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日程安排,定期调度,确保落实。 集中专项整治期间,各区要统筹兼顾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培训广告管控、防疫措施落实等各项日常监管工作,对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充分发挥群众社会监督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等信息,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寒假期间,武汉市教育局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曝光典型,对整治不力的区进行督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