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宝通寺社区开展扶贫爱心年货节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16:5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宏)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满足社区居民购置年货的需求,1月13日上午,武昌区宝通寺社区联合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在中南大公馆小区门前举办“喜购年货 公益助农”扶贫爱心年货节活动,让原汁原味的优质荆楚农产品走进社区,方便居民就近采购,创优营商环境,助力爱心扶贫。

宝通寺社区开展扶贫爱心年货节。  通讯员供图

冬季的寒意挡不住居民的热情,恩施富硒茶叶、腊肉,孝感手工糖、簰洲湾鱼丸、藕夹,随州大洪山的各种食用菌,洪湖的野藕,孝昌的黄牛肉、干刁子鱼、干豆角,省内地标性农产品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

居民在现场就可以看到加工过程,还能试吃新鲜出锅的炸肉丸、卤羊肚,这些来自乡间农家的各种农产品、腊味和年货,吸引小区内外的居民们纷纷驻足挑选,大家满载而归,年味升温。

市民在恩施摊位选购土特产。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不仅可以购置精美的年货,辖区单位也参与到本次年货节活动中,苏宁电器中南路店为居民提供足不出院的家电以旧换新、羽绒服清洗、手机贴膜等惠民服务,新华保险武汉中支在现场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提醒大家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拧紧节前“安全弦”。宝通寺社区还在现场设置征兵宣传点,为有意青年搭建桥梁,号召有志青年从军建业。

市民选购土特产。  通讯员供图

“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么多来自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品质过硬靠得住,价钱便宜味道也很好,我都惦记一年了!”住在隔壁小区的李奶奶去年在社区举办的年货节上购买了风干牛肉,带给家人品尝后都赞不绝口。“听到今年又办了助农年货节活动,我就赶紧过来了,既能买到家人爱吃的各地美食产品,又能为助农扶贫添把力!”

宝通寺社区书记刘宏表示,本次扶贫爱心年货节活动有效促进了优质营商环境的发展,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让居民们在家门口采购年货,享受便民服务,也为农产品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宣传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产品销售,让湖北省更多优质农产品直接面对居民,实现消费扶贫,将助农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