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小小议事员”争做社区广播员 用童音助力社区防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23:24 来源:

.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陆燕)1月15日,武汉经开区龙湖社区20余名小居民们化身“小小议事员”,通过儿童议事会议制度,一起探讨如何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活动中,社工们向“小小议事员”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国内外疫情现状,并鼓励大家开动脑筋,结合自身优势和社区软硬条件,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在这个过程中,“小小议事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头脑风暴”使思维在相互碰撞中,不断迸发出许多奇思妙想的好办法,比如手绘防疫宣传画报、防疫知识线上接龙、社区广播防疫信息等。

最终,大家经过集体决定,利用社区广播站为社区居民轮班播报防疫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小小议事员”们变身“小小广播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起参观了社区广播站,并学习如何使用广播站进行播报。

图片1.png.png

“小朋友们很积极很认真,遇见不认识的字会请社工帮忙注上拼音,并反复练习,已达到播报时不出现停顿。”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在场年龄较小的孩子而言,语音广播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除了专业词汇和生字,尚未建立的断句语感,都大大增加了他们顺畅播报的难度。但当孩子们得知他们的想法到社区支持后,各个都跃跃欲试,马上就拿着写有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的“致居民的一份信”等防疫宣传资料开始练习。“孩子们彼此帮助,互相打气,最终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够顺利完成播报练习。”

据了解,由于临近春节,社区广播站在节前提供给孩子们实践的时间仅有一周。为此,社区根据孩子们假期作息和各自意愿,为能够参与播报的儿童安排了值班任务。“小小广播员”们都纷纷表示,能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感到很骄傲,回家后会勤加练习,并会从新闻上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