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海南独家|杭州“白娘子”命大成功抵达海口明日即将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23:52 来源: 南海网

点击查看视频

新海南客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5日消息(记者 刘孙谋)15日上午,阴雨连绵的西湖边天气转晴,阳光洒在枝头,杭州动物园里的鸟儿欢快鸣叫,今天是杭州动物园的大喜之日,是他们的女儿“命大”出嫁送亲之日。早上,饲养员将安顿好 “命大”的“大花轿”抬了出来,蓝色的箱子外面贴有白颊长臂猿“亮亮”与“命大”的合影。

白颊长臂猿“命大”在杭州动物园馆区。

据杭州动物园灵长动物中心主任黄飞介绍,白颊长臂猿“命大” 于2014年12月17日出生,“命大”是猿妈妈的第一胎宝宝,由于缺乏育幼经验,生产第一天遭受弃崽,从高空坠落,腹部受伤,奄奄一息情况危急。当时的国内动物园并没有长臂猿人工育幼经验。安排饲养员24小时人工育幼工作,悉心照料之后,终于在8个月的时候,这只小长臂猿从人工育幼室回到了长臂猿展区。由于经历曲折,所以后来取名为“命大”。

如今的“命大”身披金色大毛发,顶部有一搓黑色的毛,眼睛特别大,喜欢把手放在嘴里,是典型的大“美女”,一看到饲养员拿着果盘过来,就会飞奔而至。

白颊长臂猿“命大”在杭州动物园馆区,饲养员给它投食。

美女多爱吃甜食,“命大”也不例外,平时爱吃胡萝卜、苹果,最喜欢吃的是葡萄,含糖量高的水果,“命大”都爱吃。目前,“命大”身体十分健康,已经7岁,相当于人类的20岁左右,达到了适婚年龄。

“命大”还喜欢跟人互动,喜欢撩别人的头发,小时候,饲养员一张开手,“命大”就会飞奔过来跟他们拥抱。

白颊长臂猿“命大”在杭州动物园馆区。

早上,饲养员们抬着“命大”大花轿一路护送上车,车子启动后,一句高亮的祝福,祝福“闺女”嫁好,饲养员们笑着挥手跟“命大”告别。

白颊长臂猿“命大”在杭州动物园馆区。

9点半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过办理相关手续费,饲养员一直把“命大”护送进去,乘坐13点的航班,经过三个小时的行程,16点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海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接亲”,“命大”在一路护送下,成功来到它的新家,海南野生动物园的白颊长臂猿馆区。

白颊长臂猿“命大”在杭州动物园馆区。

饲养员切了“命大”喜爱的苹果递给它,它也不认生,拿着水果开心地吃起来,并在树枝上来回跳跃。目前它的身体状况良好,将于明天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