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世界杯女子单人雪车巡回赛:汉弗莱斯称霸圣莫里茨站 泰勒夺取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16:10 来源: 新华网

世界杯女子单人雪车巡回赛:汉弗莱斯称霸圣莫里茨站 泰勒夺取总冠军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姚友明)15日,2021-2022赛季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女子单人雪车世界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在瑞士圣莫里茨落下帷幕。奥运冠军、代表美国出赛的汉弗莱斯以2分22秒27的总成绩获得本站冠军,而她的同胞泰勒虽然以0.04秒之差屈居本站第二,但却以1110分的总积分夺得本赛季世界杯女子单人雪车巡回赛总冠军。

在同场举行的雪车欧锦赛女子单人雪车项目中,德国选手玛丽亚马获得冠军。她的同胞诺尔特和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娃分获亚军和季军。

汉弗莱斯首次滑行以1分11秒28的成绩完赛,在19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一。泰勒虽然在第二滑交出了1分10秒88的成绩,创造了本赛季圣莫里茨赛道纪录,但最终还是没能追上2010年和2014年两届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冠军汉弗莱斯。不过,她在女子单人雪车世界巡回赛总积分榜上高出汉弗莱斯58分,夺得总成绩冠军。本站巡回赛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选手阿皮亚也同时是总成绩的季军。

中国选手应清和怀明明分列本站世界杯的第16和17名。赛季总积分排名方面,应清以752分位列第11名,而怀明明得到696分,位列第14名。

在当日进行的世界杯圣莫里茨站男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奥运冠军弗里德里希和马吉森搭档,以2分11秒76的成绩夺冠。当然,除了获得分站赛冠军外,二人还获得欧锦赛男子双人雪车冠军,弗里德里希还在男子双人雪车项目上位列本赛季总积分第一。

中国李纯键组合和孙楷智组合也参加了双人雪车比赛,不过在首滑过后均未能进入次轮,最终分别位列本站第21位和第22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