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首个户外滑雪场下周开园 市民四季均可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08:09 来源: 长江日报

15日,在位于武汉经开区的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游客体验滑雪的奇趣。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冬奥会即将开幕,全国各地出现滑雪热潮。1月22日,武汉首个沉浸式户外滑雪场——位于武汉经开区的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将开园迎客,就算是炎热的夏季,武汉人也能在家门口滑雪了!

1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滑雪场探班看见,滑雪道已经初见雏形,一些滑雪爱好者正在试滑。旁边的人工造雪机正在不停地喷射雪花。这些雪花经过专业技术压实,形成一条条滑雪道。在滑雪道旁还设有魔毯传输道,游客从高处滑下来后可以乘坐传输道再回到高处。

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雪地覆盖面积约1万平方米,拥有总长度超过百米的雪道和雪圈道,并建有亲子互动、休闲运动的雪地游乐嬉雪空间。嬉雪空间打造了雪上飞、悠波球、雪上摩托、冰爬犁、雪园DIY、雪圈滑道等娱乐项目,让游客感受到冰雪娱乐的奇趣与刺激。

滑雪场的专业教练何教练介绍,滑雪道长度约160米,达到了运动初级赛道的规模,很适合初学者前来体验。园区开园后,将设置8名安全员、20名教练帮助市民安全滑雪、做相关技术指导。

武汉趣谷负责人乐艳清介绍,自己本身就是一名滑雪爱好者,每年都会前往神农架、东北等地滑雪,也会在外地遇到很多爱好滑雪的武汉朋友,于是萌生了让大家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滑雪的想法。“在南方打造一座户外四季滑雪场不容易,最初我们对武汉的气候拿不准,找了专家对滑雪场项目进行论证,光准备工作就进行了3年。”

乐艳清透露,户外滑雪场建成后,造雪机24小时不停歇工作,保证滑雪效果。同时会使用全新的MR技术,让游客在滑雪时仿佛置身于真正的阿尔卑斯山雪场,增强户外滑雪体验感。等到3月份武汉天气转暖,滑雪场将采用隔热技术维持低温状态,就算是到了夏季,市民也能来滑雪。

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大家的冰雪运动热情,乐艳清对武汉滑雪市场也非常有信心。他透露,目前大家看到的滑雪场只是景区第一期建设的一部分,未来滑雪场将持续扩建,周边还会打造民宿、露营等游玩配套体验。

记者获悉,1月22日晚,武汉趣谷还将举行“国潮奇缘”万灯节,以冬奥之光、春和缘宵、虎虎生威、一帘幽梦、西游幻境等为主题的近30个灯组将陪伴市民开启新春梦幻之旅。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武汉趣谷每天都将上演精彩纷呈的新民俗、新国潮活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