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城管推行建筑垃圾消纳场所“最严标准” 建筑垃圾“尘土飞扬”一律停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08: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渣土车不洗干净不准开出消纳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国新 严娟娟)场内尘土飞扬、渣土车进出拖泥带水、渣土裸露等现象的建筑垃圾消纳场,一律停业。14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出台最严“六全”标准,改善提升建筑垃圾消纳场所环境面貌和空气质量。

14日,在蔡甸区金钟山建筑垃圾消纳场召开的现场会上,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该消纳场裸露渣土被绿网全覆盖,铺上了9万多平方米绿网。工作人员说,可以做到晴天无尘,雨天无泥。如果裸露泥土一个月以上,采取简易植物绿化覆盖;该消纳场内外,安装了喷淋设施,配备了雾炮,可以随时开启降尘;进场道路除了水泥路面,消纳场地铺上了钢板,防止渣土车沾泥。

“消纳场还安装了ETC,与工地全对接。”金钟山消纳场相关负责人说,拒收运“野土”的车辆入场消纳。

在该消纳场内,安装有8个监控点,视频影像连接到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的智能监控室,一举一动尽在城管队员的监控之下。在消纳场出口处,一辆渣土车正在全身“洗澡”,不洗干净不准开出消纳场。

为确保进出金钟山道路干净整洁,渣土运输公司联合6家运输公司,分段负责冲洗23公里路段,确保市民上班有干净整洁的道路。

“这些设施总投入500多万元。”金钟山建筑垃圾消纳场运营的武汉环投园林公司负责人李班超告诉记者,虽然投入较大,但能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值了。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说,金钟山消纳场达到了“裸土全覆盖、车辆全冲洗、道路全硬化、安全全监管、处置全对接、标准全植入”的“六全”标准,全市所有消纳场应向其看齐。在今年4月底前,全市所有消纳场所要按照这“六全”标准进行整治提升,对于动作迟缓、推进不力、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对未按要求落实“六全”的消纳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立即停止消纳,涉及违法的行为,依法严肃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