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攻坚誓师大会举行 计划三年基本建成主体框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08: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规划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张隽玮)昨日上午,在梁子湖畔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建设区,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攻坚誓师大会举行。

仪式上,光谷宣布成立湖北东湖科学城前线指挥部及建设攻坚突击队,发扬东湖高新区30多年来敢闯敢试凝结的“铁棚”精神,聚力将东湖科学城打造成为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创新策源高地。

今年是东湖科学城建设的第二年,基础设施是先导任务。光谷将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施工,限期兑现“结账”,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成、规划项目开工、策划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大科学装置、湖北实验室、国家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东湖科学城光谷区域已挂牌运营了光谷、珞珈、江城、东湖、九峰山等5个实验室,正面向全球招揽人才。新增的3个大科学装置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大科学装置项目总数达到5个;已建成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等3个国家级创新中心。

根据规划“三步走”战略,到2025年,东湖科学城主体框架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实现东湖科学城核心功能,支撑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进入领先行列。到2050年,实现4大全球创新中心战略发展目标,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东湖科学城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中东部,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统筹范围160平方公里、拓展范围260平方公里,依托横向高新大道、纵向未来大道,形成“弓箭型”空间结构,瞄准打造全球光电信息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碳中和工程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