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发布2022年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10:20 来源: 湖北日报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2022年对标达标质量提升活动。

2022年是湖北省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二年,各地将在2021年工作基础上,总结专项行动经验、巩固扩大对标达标成果、拓展质量提升领域、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和企业标准化升级,重点围绕培育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通过完善对标达标工作机制、拓展对标达标对象领域、提升标准引领质量发展等举措,全面提升湖北省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标准话语权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有效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力争到2022年底,在全省50个以上行业、1100家以上企业开展专项行动,全年形成对标结果累计超过500项,科学运用对标结果提升产品、服务标准水平,培育一批标准水平领先、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效益一流的企业标准“领跑者”。

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期三年,2021年至2022年末为试点探路阶段,2023年为总结推广阶段。试点期间,各市(州)选择2个以上行业或产业集聚区、各县(市、区)选择5家以上企业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研究制定产品或服务的对标技术方案和对标标准清单,针对产品或服务的关键技术指标开展与国际标准和国内外先进标准进行比对,开展产品检验、标准检验、比对检验等,并形成检测验证报告、对标评价报告,推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企业及时修订相关标准,提升企业标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的一致性。截至2021年底,全省参与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的企业达898家,形成对标结果达859项。在所发布的产品对标结果中,关键技术指标全部优于的比例为21.35%,部分优于的比例均为10.18%,全部达到占比达56.32%。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汪子轶 通讯员郭姗姗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