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公园服务覆盖度全国名列前茅 人均公园面积超过5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19:25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16日,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藤口袋公园,老人、孩子们在休闲、游乐。

近日,省住建厅公示湖北省2021年“最美口袋公园”评选结果,江汉区常青藤口袋公园等50个 “口袋公园”入选。

截至目前,武汉市共建成综合公园101座,“口袋公园”数量已达350个。

根据《中国主要城市公园评估报告》,武汉的公园分布均好度,在我国33个主要城市中排第5名,人均公园保障度在33个城市中排第11名,市民的人均公园面积超过5平方米。今年开始,武汉还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已建成的口袋公园进行功能和品质双提升,让市民出家门步行5分钟内有望进入公园绿地,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指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