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个“四九”有点暖,最高温16℃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20:4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6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翟红楠)今天是今冬“三九”最后一天,明天开始就进入“四九”,俗话说三九四九是“数九寒天”之中最冷的日子,可天气预报显示,明天起三天内,我市将保持晴朗好天气,最高温会快速攀升至16℃,今冬“四九”以晴暖开局。

1月16日,天气比前几天温暖不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公园里快乐玩耍。记者彭年 摄

今天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霾,早晨的最低气温3.6℃,截至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12.8℃,天气比前几天的雨雪和阴天明显温暖不少,难得的好天气,各家各户的阳台上晾晒的物品也在增多。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将保持晴朗的趋势,气温快速回升,局部有霾,请注意防范。其中,最高温将升至16℃,这几天的晴朗天气,也算是进入新年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前期一直阴雨不断。

由于已经进入深冬,不管白天午后的气温多么高,大家要看气温的“短板”,即全天的最低温,要根据低温来考虑穿衣的厚度。可以发现,未来三天最高温攀升快,最低温却仅在1℃~4℃之间徘徊,早晚还是挺寒冷,大家一定要穿暖点,避免着凉。

1月16日,市民在武昌江滩的步道和滩涂上散步、游玩、放风筝。记者李永刚 摄

根据一周的天气趋势,最近的一次降雨天气将在“大寒”节气当天带来,并且后续还会有低温天气发生,气温变化波动大,长者和体弱者要做好预防举措。

今天全省阳光在线,预计未来三天气温逐日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将升至10℃~13℃,明天12℃~15℃,后天13℃~16℃。

明天就是春运了,根据省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春运期间全省可能有4次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第一次的雨雪过程已经过去,接下来1月下旬、2月上旬、2月下旬还将会有三次雨雪过程。提醒公众要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的影响,春运期间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引发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需防范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叠加影响。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1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有霾,偏北风2到3级,4℃~15℃;

1月17日晚到1月1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有雾或霾,偏北风2到3级,1℃~15℃;

1月18日晚到1月19日白天:晴天,有雾或霾,偏东风2到3级,2℃~16℃。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